2016休士頓龍岡親義公所活動報告

元月參加元旦升旗典禮

  1. 本公所與僑界在僑教中心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共賀新年快樂。
  2. 舉辦龍岡一日遊,去觀賞室外野生物園,大家在車上餵食各種動物,備感心懭神怡。
  3. 農曆年歲末聚餐,席開7桌,會員和家屬們共享賀歲佳餚 ,舉行新主席及副主席宣誓就職典禮; 卸任主席關紫紅, 新任主席由張志強 , 副主席由趙婉兒聯合掌駝。

 

二月參加園遊會, 牛仔節遊行及健行

  1. 僑委劉秀美 , 元老關毓駿 , 主席張志強 , 副主席趙婉兒 , 理監事及會員參加美南新聞第20屆德州農曆新年園遊會, 在休士頓市政廳前廣場舉行盛大舉行 , 多元族裔的規模越來越大。
  2. 大家興致勃勃的去參加休士頓主流牛仔節遊行 ,10K賽跑 , 及5K健行活動, 享受戶外早春的美景 , 為攻讀農牧畜的高中及大學生募獎學金; 為期3週的休士頓牲畜展和牛仔競技賽開場, 吸引近200萬人前來參觀。

 

三月歡迎和歡送馬總統過境休士頓

2016年3月13日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一行首次過境美國休斯頓,受到本公所理監事 , 僑團領袖 , 僑民們的熱烈歡迎。大家不僅和馬總統握手,還搶著要請他簽名 , 總統也展現高度親和力; 僑胞齊唱「梅花」,在動人的歌聲與旋律中,為馬總統過境休士頓畫下完美句點。休士頓市為重視馬總統造訪,宣布該日為休士頓市的「台灣友誼日」。

 

四月參加休士頓亞太裔傳統協會 (APAHA) 藝術節開幕式

於30日在市中心Galleria商場舉行,有各亞太裔民族的表演節目,龍岡青年子弟參與歷代傳統服飾走秀表演,透過音樂以及藝術分享豐富的文化給休士頓民眾,十分熱鬧 , 贏得現場民眾熱烈掌聲。

 

五月舉行初夏聯歡大會

感謝關毓駿元老安排美食佳餚 , 貴賓、會員共數百人參加 ; 趙大雨, 關周鳳英 , 趙婉兒共同主持聯歡大會 ; 晚會在張慈喜老師的指導 , 合唱團領唱「龍岡之歌」中展開 , 有多項娛興節目及抽獎活動,晚會在歡笑熱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六月理監事會議

由前主席關紫紅主持 , 大家決定本公所下半年重要活動 , 及參加10月20日至10月23日在鳳凰城召開的第廿一届美洲龍岡懇親代表大會 , 住宿地點 , 旅遊行程, 本公所並決議關紫紅為團長。

 

七月參加愛心組織園遊會

宗親世誼貢獻公益事業 , 參加愛心組織 (C.A.R.E.) 舉辦的美國國慶園遊會及募款活動 , 為休士頓Park Place Elementary School的低收入貧困家庭的學生全年學用品發動募款, 讓休士頓社區更加美好!

 

八月參與雙十國慶活動的討論會議

主任委員由副主席由趙婉兒擔任

 

九月舉辦公共安全意識講座及歡迎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吳敦義先生蒞訪

1) Security Awareness and Strategies for an Active Shooter Situation, 講人Sergeant Ronnie 主Powell of Harris County.

本公所共同舉辦“公共安全意識講座 , 發生槍擊案的事件時 , 如何預備 , 溝通 , 和採取行動”。大家做好準備 , 以便應對破壞和其他惡意 、犯罪或恐怖行動 , 幫助企業應對這一挑戰。

 

2) 本公所參與全僑歡迎 前副總統吳敦義伉儷 ,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吳敦義伉儷於9月26日蒞訪休士頓,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 , 劉秀美僑務委員 , 前主席關紫紅 , 僑、學、商界領袖及朋友們共同歡迎吳副總統伉儷的蒞臨。

 

十月參加雙十國慶系列活動及及第廿一届美洲龍岡懇親代表大會

1) 慶祝中華民國臺灣雙十國慶的特殊日子,主流政要共襄盛舉,大家不是第一次出席,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台美關係是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 , 他們非常喜歡參加這樣的活動,來慶祝傳統 、文化和展現台灣多元樣貌及活潑氣息。

 

2) 參加在鳳凰城召開的第廿一届美洲龍岡懇親代表大會 , 和來自世界龍岡親義總會 , 美洲各地龍岡親義公所世長、世誼、代表、齊聚鳳凰城 , 劉、關、張、趙四姓嘉賓們歡聚一堂 , 感謝鳳凰城龍岡熱誠招待。大家很高興見到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季昌 , 他曾是駐休士頓的處長。

 

十一月感恩先祖護佑平安喜樂, 並迎來最重要的傳統民俗節日──感恩節

 

十二月年終聚餐

主席張志強作2016年度會務報告;大家選出2017年新主席趙婉兒及副主席劉仁星,並訂1月份交接日期。